題名:“一帶一路”中民族教育的開放式發展:使命擔當與路徑構建

"一帶一路"是造福沿線人民共同福祉的築夢空間,在為民族教育發展帶來大契機的同時也賦予其開放式發展的新主題。因此,深入探討民族教育的使命與路徑是這個時代民族教育研究的一大任務。開放的民族教育包容民族差異、講求協調發展,能夠促進民心相通。民族教育厚植並反哺於"一帶一路",擔負起成就民心相通、跨國人才培養、資源共用和民族福祉的新使命。新的歷史使命決定了民族教育自身開放式發展的特質,打造民族教育發展新聯盟、共用民族教育新資源、共創民族教育新前景等路徑將精準服務於"一帶一路",彰顯民族教育主動融入"一帶一路"建設的潛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