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城鎮化進程中城市民族交流問題的實證分析--基於天津市少數民族居民的調查數據

現階段,城市民族交流問題是城鎮化背景下中國民族關系問題的核心內容。在日常生活中,社會支持是推動民族交流的一種重要保障。依據理論假設,基於天津市少數民族居民的調查數據,從政治、經濟、文化和社會生活事項上描述城市各民族之間交流的基本狀況,以及著重從阻礙民族交流和民族交流過程這兩個方面分析城市各民族之間交流所遭遇的主要問題。在此基礎上,提出加強民族交流的對策建議,為維護城市民族團結和促進民族關系和諧提供有益的參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