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金融支援農業供給側改革的基本邏輯:基於金融創新與農業現代化自組織的視角

金融支農是金融支持實體經濟的重要體現與國家利益的核心訴求。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背景下,農村金融如何在實現自身轉型同時支持農業現代化進程尤為關鍵。本文在分析供給側改革下農業現代化金融支持的多維內涵的基礎上,運用自組織理論,結合金融業與農業的發展特性,剖析金融創新與農業現代化之間的多層次的動力機制,構建金融功能于農業現代化的自組織良性循環系統。在分析自組織動力機制循環的理論構建的基礎上,進一步考察自組織循環發展中的主要掣肘,全面把握農村金融轉型的邏輯。最后在上述三部分經驗分析的基礎上,就供給側改革下農村金融發展提出多角度的路徑框架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