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拍電影是聰明人的一件苦活--羅杰.科爾曼北京電影學院交流會

<正>吳冠平(以下簡稱"吳"):北京電影學院被稱為"中國電影大師的搖籃",是中國最重要的培養電影專業工作者的地方,我們知道您跟很多的電影大師都合作過,今天在座的這些"未來的大師"都很想知道,那些已經成為大師的人當年跟您接觸的時候有沒有"大師相"?對於大師來講,最重要的專業素質是什麼?羅傑•科爾曼(以下簡稱"羅"):首先,他們都是很有才華的優秀導演,我恕即使他們從未見過我,也能夠有現在的成就,我所做的是給了他們一次前進的機會和微小的幫助,但真正幫助他們成功的是自身的才華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