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參考書、信息庫與學術研究平臺:評《美國文學大辭典》

<正>由虞建華教授主編、商務印書館出版的《美國文學大辭典》(下簡稱《大辭典》)不久前問世。如主編在"前言"中所說,幾十位學者篳路藍縷,以超過十年的時間遴選撰寫條目,編輯校正查對,中期又得到國家社科基金的資助,終于成就了這部的作品。《大辭典》是自主編寫的,出自中國學者的視角,服務于中國學人,覆蓋廣泛,特色鮮明,不僅為我國美國文學研究提供了重要的、有多種實用學術價值的工具書,也為今后其他學術辭典的編篡提供了一個很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