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名詞審定助力學科話語體系建設

<正>值此新聞學與傳播學名詞審定工作告一段落,本專欄也將收場之際,我們覺得有必要向學界作個交待。新聞學與傳播學名詞審定工作始于2013年9月,迄今歷時四載有余。一群學者用去幾年時間,做一本有專職機構統籌協制,有收詞標準、定義原則、操作方法與規范要求的國家級學科名詞手冊,在我們這個學科尚屬首次。2016年5月17日,習近平在"哲學社會科學工作座談會"上的講話中談道:"我國是哲學社會科學大國,研究隊伍、論文數量、政府投入等在世界上都是排在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