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經濟發展”或“社會秩序”--從南亞之門項目實施案例看城市規劃抉擇的困境

<正>1南亞之門項目概況南亞之門項目位于某省會城市規劃中的CBD核心區東南角,具體范圍東至白塔路真慶觀、綠洲大酒店,南至拓東路、綠洲大酒店,西至省國家稅務局宿舍、拓東街道辦事處,北至尚義街,用地面積約3.04hm~2。用地現狀由低矮廠房、停車場和3棟居民樓組成(圖1)。本項目所處地段在CBD核心區城市設計中被規劃為地標性商務建筑之一,并作為提升拓東路道路街景的重要構成要素。市政府為盡快促進CBD地區的開發建設,通過招商引資的方式引進了一家外地頗具實力的房地產開發公司(以下簡稱"T公司")作為開發主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