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新媒體語境下的政治營銷策略比較研究--以2016美國大選為例

政治營銷在美國大選中有著長期實踐和廣泛應用,隨著媒體技術的發展,美國競選的政治營銷手段也不斷更新迭代。本文結合新媒體語境,建立了政治營銷的分析模型,考察了2016美國大選民主黨候選人希拉里和共和黨候選人特朗普的競選策略,比較了兩人各自的手段特征。一方面,介紹了新媒介手段在政治傳播過程中的應用;另一方面,也揭示了在熱鬧非凡的表象下,美國民主固有的頑疾與正在經歷的陣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