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基於技術接受模型的傳統媒體客戶端用戶使用行為研究

本文以在新媒體研究中使用較為頻繁的技術接受模型為基礎,假設感知的有用性,包括客戶端內容吸引力、碎片化時間的利用和感知的易用性,包括免費、手機便攜性、UI設計,以及用戶對新聞信息需求的壓力使得用戶使用新聞客戶端。筆者通過半結構式訪談法驗證了研究假設,并發現微信、微博的替代作用和客戶端內容同質化、信息冗余,是用戶拒絕使用新聞客戶端的主要原因。在此基礎上,針對傳統媒體客戶端現存的主要問題進行了分析和研究,并提出相對應的指導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