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論當前跨文化語境下電視話語的變革轉型

全球化需要中國力量,中國參與需要提供中國話語,在話語體系的分類中,媒介話語非常重要,而在媒介話語中,電視話語又是最適合在當前文化全球化語境中進行跨文化傳播的。要提升我國的文化軟實力和媒介話語權,進行電視話語的變革與轉型,十分必要且迫切,而電視話語的轉型不僅僅體現在話語內容本身,而且包括話語理念、話語方式、話語傳受關系及話語主體等等諸多方面的變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