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影視服裝的文化傳承及表達創新研究

<正>"衣食住行"是中國人對日常生活的基本概括,在這個基本概括中,"衣"也就是著裝、服飾,排在首位,反映出我國傳統文化對其重視程度之深。特別是在幾千年的歷史演進中,伴隨著多民族的融合發展,服飾的樣式和穿著習俗都在發生著變化,在這種變化中,蘊藏著不同時代的人們在審美旨趣、生活方式方面一以貫之的文化傳承。因此,如果把服裝納入文化史的視野去打量,我們會發現,它有時更像是一個"窗口",在"變"與"不變"的服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