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跨媒體傳播與高校新聞學課程體系重塑

<正>新的新聞傳播方式不僅改變了人們獲取新聞信息的方式,而且在重塑人們之間的傳播關系和社會關系。作為未來新聞傳播人才培養的基地,高校的新聞學教育不能落后于新聞實踐的發展,而是要趕上并超越新聞實踐的發展。一高校的新聞學教育,需要從教育理念、課程體系和教學方式這三個方面來迎接融媒體時代的挑戰,適應跨媒體傳播的要求:1.樹立融通多元的新聞教育理念跨媒體傳播建立在融媒體的基礎上,而"融媒體"首先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