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戰略謀劃城市設計院的成立和八大重點城市規劃

<正>趙瑾(受訪人簡介詳見本刊2017年第4期本欄目):在前期重點工業項目選廠過程中,已經出現過很多的矛盾,后來進行聯合選廠的過程中,又出現了一個突出的問題,因為那么多廠子在一個城市里安排了以后,有很多問題是迫切需要城市建設來統一解決的。在工業項目的廠址確定了以后,就出現了廠外工程的建設需要統一安排的問題,這就牽扯到城市建設的組織與協調。當時,為了要統一建設,中央就提出來一個辦法,也就是"總甲方"和"總乙方"的制度。西安市在西郊有五六個廠子,東郊也有幾個廠子,這些廠子共同組成"總甲方",城市方面則是"總乙方"。城市方面承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