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與時俱進 歷久彌新--評《比較教育學》(第三版)

<正>這是一個全球化的時代,又是一個地球村的時代,大學生對于國際教育的渴求越來越強烈,雖然互聯網時代獲取國際教育的信息頗為便捷,然而網絡信息"碎片化"的特性也十分明顯。因此,通過正規課程的學習,仍然是最為可靠的途徑。然而,比較教育學的學科特點又使得編寫高質量的教材殊為不易。最近楊漢清教授主編的《比較教育學》(第三版)問世,恰逢其時。經過推陳出新的全面修訂,形成引人矚目的如下亮點。一、主旨明確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