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加強城鄉聚落體系的整體性保護

<正>當前,我國的城鎮化發展和文化遺產保護工作均已經進入一個關鍵時期。我國城鎮化在經歷多年追趕式高速增長之后已經進入到調整階段,未來保增長、重民生、追求城鄉協調發展等多個國家戰略發展目標的實現均需要高質量的城鎮化提供有力支撐。2013年12月份召開的中央城鎮化工作會議明確提出"要傳承文化,發展有歷史記憶、地域特色、民族特點的美麗城鎮";2014年3月中共中央國務院公布了《國家新型城鎮化規劃(2014-2020年)》,提出了要"走以人為本、四化同步、優化布局、生態文明、文化傳承的中國特色新型城鎮化道路",追求質量和品質、具有文化內涵的城鎮發展模式已經成為當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