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新常態下規劃編制機構應找準新定位

<正>1"新常態"下規劃編制機構面臨的問題1.1傳統規劃市場面臨較大挑戰,規劃編制機構業務總量縮小規劃編制機構傳統的業務類型是配合政府、開發商的經濟計劃而進行項目空間規劃設計安排,編制法定的城市總體規劃和詳細規劃。其中,控制性詳細規劃是政府對空間資源進行管理的直接依據,是大部分地方規劃編制機構的主要業務來源,且規劃編制區域都以城市新區為主。"新常態"下以土地財政為支撐、以空間消費為特征的城市化已經"走到盡頭",城市發展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