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亞歷山大.斯特洛克在上海的音樂活動研究--以《字林西報》為主要資料來源

<正>目前有關中國近現代音樂史的著述中,都部分地提及了20世紀二三十年代西方音樂家在上海的演出活動。(1)這些活動對促進中外音樂文化交流以及西方音樂在中國的傳播具有重要意義。而西方音樂家來滬的演出活動,其重要的推動力之一即為音樂經紀人的活動。筆者因博士論文的寫作,查閱近代上海西方人創辦的《字林西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