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十九大報告主要提法的網絡傳播影響分析

網絡輿論宣傳就是民眾對社會問題和社會現象所表達的情緒、意見、態度、信念等表現的總和。黨的十九大召開前夕,海內外專家、學者、記者、官員等在國際、國內主要網站相繼刊發了關于黨的十九大召開相關網絡輿論報道,在一定程度上對黨的十九大報告主要提法產生了影響。信息的全球傳播使互聯網的多種政治功能日益顯現,應從互聯網發展的現狀和影響力、互聯網引導的輿論格局變化、網絡時代輿論生態發生變化來看網絡宣傳輿論引導。走進新時代,網絡輿論宣傳引導主流思想的建構,必須進一步增強網絡輿論宣傳陣地意識,創新網絡輿論宣傳引導方式,健全網絡輿論引導機制,提升突發事件的輿論引導能力;團結"意見領袖",建立網絡輿論宣傳"統一戰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