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習近平文藝思想探賾

習近平總書記在一系列重要講話中闡述了深刻、系統的文藝思想。從藝術活動的特性和發展的維度來觀照,這些思想可探索性地概括為"文藝精神論、文藝傳承論、文藝創作論、文藝批評論、文藝傳播論、文藝產業論、文藝人才論、文藝價值論、文藝管理論、文藝創新論"十大部分。習近平文藝思想是"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有機組成部分,是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藝實踐的美學結晶,是繼承和發展馬克思主義文藝理論的最新成果,是繁榮發展社會主義文藝的精神引領與價值導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