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全球治理變局中的“一帶一路”

<正>"一帶一路"倡議是中國在全球化進程中提出的重要國際合作方案,既是對于逆全球化的批評性回應,更是對于全球化的積極推進,目標在于搭建"合作共贏"新型國際合作平臺,以經濟互通促進政治互信、民心相通和文明互鑒,促進相關國家和地區在"共商、共建、共享"基礎上的共同發展,推進新時代人類命運共同體構建。筆者認為,實施"一帶一路"建設,意味著當前中國的國內事務與當代世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