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紅雪繽紛”憶徐老

<正>徐恭時先生離開我們已經整整二十一年了。在他謝世之后,紅學圈內曾有"上海紅學四老"之稱,這里的"四老"即指當年已經作古的四位紅學前輩,按年齒排,他們分別是:徐恭時、徐扶明、魏紹昌和鄧云鄉,徐恭時先生是"四老"中最年長的一位。"四老"中其他三老生前均有著作問世:如魏紹昌先生的《紅樓夢版本小考》,中國社會科學出版社1982年出版;徐扶明先生的《紅樓夢與戲曲比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