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趙建忠《紅學流派批評史論》序

<正>擺在我面前的這部《紅學流派批評史論》書稿,系作者趙建忠2013年度"國家哲學社會科學研究規劃項目"結項的成果(項目編號:13BZW035)。書稿即將出版之際,建忠希望我為他的這部學術著作寫篇序。繼天津古籍出版社1997年推出其成名作《紅樓夢續書研究》之后,建忠又出版了《紅學講演錄》《聚紅廳譚紅》等專著,并在全國中文核心期刊上發表了數十篇《紅樓夢》研究文章,他還主編了《天津紅樓夢與古典文學論叢》,這套叢書是對天津地區《紅樓夢》研究成果的一次集中檢閱。老、中、青三代學人的10部著作,基本代表了天津該領域學人紅學研究的總體水平,反映出天津《紅樓夢》研究的發展歷程及方向。在主持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