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女性視角下的社會浮世繪--《送我上青雲》導演滕叢叢訪談

<正>用鏡頭講故事和文學創作是兩回事許航(以下簡稱"許"):你是從北京電影學院畢業的?滕叢叢(以下簡稱"滕"):對,我在電影學院念了四年本科,碩士延期了,一下讀了五年,等于在電影學院念了九年書。本科是導演系招的第一屆剪輯班,我的指導老師是謝飛和周新霞老師。據說我們是一個實驗班,那個時候好像剛剛開始用蘋果電腦,田壯壯老師擔任系主任后幫我們建了一個蘋果系統剪輯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