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我國區域經濟發展的成本效率分析

近年來,我國經濟保持平穩發展,經濟總量持續擴大,但是利潤水平并沒有隨經濟規模的擴大而提高,總體利潤率較低,且呈現逐年下降的態勢。究其原因,是銷售收入增長的同時,成本大幅上升,拉低了盈利水平。并且地區間不平衡,存在較大差異。依據31個省市區面板數據,運用DEA方法,對區域經濟成本效率、技術效率及配置效率進行評價;還使用Tobit回歸方法,分析其影響因素,進而為提高區域經濟發展的質量提出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