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一帶一路”與邊疆概念內涵的重塑--兼論新時代邊疆治理現代化建設

"一帶一路"將中國邊疆的對外開放與可持續發展提升至了一個新的境界。在"一帶一路"語境下,邊疆在國家發展格局中的意義得到重新解讀,邊疆的概念內涵在"一帶一路"中重塑。自提出之日起,"一帶一路"從話語建構到行動倡導、從發展目標到中國方案、從交往指南到合作范式,就與新時代邊疆治理現代化建設形成了實踐上的契合、邏輯上的自洽與戰略上的統一。"一帶一路"倡議為新時代中國邊疆治理現代化的實現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