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辯證唯物主義世界觀方法論是中國共產黨全部理論與實踐的思想基礎

<正>2019年新年伊始,《求是》雜志第1期發表了習近平總書記《辯證唯物主義是中國共產黨人的世界觀和方法論》一文,意義重大、非同一般。近代以來,當中華民族沉湎于帝國主義侵略壓迫給中國人民帶來的沉重災難之中時,中華民族先進分子吶喊出"振興中華"的民族最強音。在對指導救國救民各種思想武器的比較選擇中,中華民族先進分子接受了馬克思主義,把馬克思主義作為實現民族復興大業的唯一思想武器。從此,中國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