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媒體關注與“高送轉”溢價

本文研究媒體報道對"高送轉"溢價的影響。實證結果發現,股利分配預案宣告前后的超額收益率與"高送轉"分配水平顯著正相關,而與現金股利分配水平顯著負相關。本文還發現"高送轉"分配顯著增加了媒體對上市公司的報道,使得上市公司受到更多的關注,而媒體報道顯著增加了"高送轉"溢價。進一步研究發現,"高送轉"增加了媒體對上市公司的年度報道,而媒體報道也顯著增加了上市公司股票的年收益率。最后本文還發現大股東和機構投資者會在"高送轉"當期減持公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