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當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宗教學理論研究的最新成果--讀牟鐘鑒先生的《當代中國特色宗教學十二論》

<正>牟鐘鑒先生是我國著名的宗教學家,在宗教學領域建構了自己的學術理論體系,享譽學界。他的新作《當代中國特色宗教學十二論》(人民出版社出版,2018年12月)旨在以馬克思主義為理論指導,著眼于理論與現實的雙重維度,結合中國國情和各宗教的實際情況,從宗教社會論、宗教五性論、宗教法治論、宗教適應論、宗教文化論、宗教和諧論、宗教促進論、宗教生態論、宗教傳統論、宗教民族論、民間宗教論、溫和無神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