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國內創業學習研究現狀、知識演進與趨勢探析--以中文社會科學引文索引數據庫(CSSCI)為數據源

本文以中文社會科學引文索引數據庫(CSSCI)為數據源,選取2005-2016年收錄的62篇創業學習研究文獻為樣本,利用Cite SpaceⅤ可視化軟件,對國內創業學習研究現狀、知識演進與趨勢探析進行了系統梳理與分析。研究發現:創業學習研究在2010年以后發展速度較快,出現了一些有影響力的核心作者、科研機構和核心期刊,但國內研究多以國外學者和國外期刊的研究為知識基礎。圍繞創業學習,研究關鍵詞主要可歸為前因研究、結果研究、應用環境與研究方法研究這三個領域;案例研究等新的研究方法,創業機會、創業決策等新的應用領域,可能成為未來一個時期的前沿領域與研究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