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人工道德主體:哲學假設與認識論挑戰

機器倫理的興起引發了人工道德主體的道德責任問題的爭論。我們分析了爭論的哲學假設,并認為這種哲學假設的特點導致了明顯的概念和術語上的混淆。這種混淆與我們如何看待一些核心概念和術語之間的聯系密切相關。反過來,這造成了一種缺乏基礎的評估,這種評估在何種程度上提出,以及爭論的立場是否兼容或者它們是否從根本上在解決相同的問題?這使得人工道德主體道德地位問題的爭論受益于諸如概念、認知、實踐,以及道德推理和道德立場等之間的關系上根本方法論的評估。因為這場爭論在關于各種生命的道德地位方面具有相似之處,需要承認存在著涉及"什么是人工道德主體?""我們能夠和應該賦予它們道德地位嗎?"等問題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