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風骨:中國電影學派的知與行

劉勰在《文心雕龍》中提出的"風骨",是中國文藝美學的重要范疇,也應成為中國電影學派的美學追求。到底是技術、藝術、情感、精神還是文化,中國電影拿什么可以奉獻給世界?這是中國電影"走出去"的邏輯起點。"風清骨峻"的文藝片是中國相對獨特的一種電影類型,是商業與藝術妥協調和的產物。由于跨界融通,所以更便于承載中國獨特的美學與文化,并借助于市場進行大眾傳播以至于國際傳播,進而形成具有東方韻味的中國電影學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