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我國體育分類芻議

在梳理現行體育分類觀點的基礎上,以邏輯學中的分類原則為依據,對現有主要體育分類觀點逐一進行辨析,指出各觀點在邏輯上存在的謬誤,同時確立了自己的體育分類思路,并以此為指引從不同角度對體育進行重新分類,具體包括:按照參與者對體育技能、理論的掌握程度,可以將體育分為大眾體育與精英體育;根據參與者參與體育的主要目的,可以將體育分為競技體育、健身體育與休閑體育;以體育開展區域為標準,可以將體育劃分為農村體育與城市(城鎮)體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