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廣東省大學生體質健康的比較--基於基尼係數與因子分析的測算

根據2015年廣州中醫藥大學、廣東醫科大學、廣東石油化工學院、肇慶學院、惠州學院5所廣東高校51 967名學生體質健康測試的數據,運用基尼系數探討地區、城鄉、年級之間學生體質健康的差異性,運用因子分析對學生體質健康進行了綜合評價。結果表明:對于體質健康差距,地區之間較大,城鄉之間較小,年級之間最小;對于體質健康水平,珠三角地區高于其它地區,城市高于農村,大二高于大一,大二到大四呈下降趨勢,女生高于男生;大學生體質健康差異形成的原因主要在大學之前的中小學階段,與中小學的教育公平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