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美國Brockport殘疾學生體質測試及啟示

Brockport殘疾學生體質測試是美國第一個專門服務于殘疾人群的基于正常參照標準的體質測試,其應用效度已得到廣泛認可。通過對該測試中測試項目及評價標準效度的解讀,結合我國實際情況提出:在選擇測試項目方面,應把效度檢驗放在第一位,立足我國學生實際,圍繞體質健康篩選出適合殘疾學生的測試項目;在建立體質健康數據庫方面,應與殘聯系統、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特殊教育學校等部門通力合作,盡快建立殘疾學生體質健康數據庫,為正常參照標準的制定提供數據支撐;在制定評價參照標準方面,基于正常參照標準的思想,與"健康指標"緊密聯系,制定適用于殘疾學生的體質測試評價標準,合理劃分反映殘疾學生健康水平的體質區域,以提高體質健康評價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