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漢王朝基本政策及其歷史影響

漢王朝開創了中國歷史上第一個被稱為"盛世"的歷史時期。漢王朝之"漢"淵源於漢水,漢民族之"漢"得名於漢王朝。漢王朝在國家體制和典章制度上雖然承秦之制,但卻從實際出發,站在"民為邦本"的角度實施了一系列不同於秦的政策,取得了與秦完全不一樣的施政效果,為後世歷代王朝所遵循,對中國和中華民族歷史的發展產生了重大影響。中國能夠成為世界上唯一一個具有五千年不間斷文明史的國家,漢王朝著功非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