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社會穩定視角下的西北少數民族大學生就業影響因素研究

少數民族大學生,作為我國高校大學生的一部分,在國家制定少數民族優惠政策及投入大量教育經費予以支持、資助下,其就業相關情況值得研究。本文運用民族學、經濟學和教育學的理論與方法,通過對西北地區新疆、青海兩所民族院校少數民族大學生的社會調查,探究影響少數民族大學生就業的因素,分析其就業預期與要求,評估其就業現狀,發現其就業所存在的問題並在一定層面上探討應對的路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