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我國少數民族金融發展權及其保障問題研究

少數民族由于各方面條件的限制,經濟發展水平相對落后,金融資源的可獲得性還亟待改善,為了有效改善這種不均衡問題國家也制定了相應的政策和法律措施予以保障。但是大多是基于扶持和幫助的理念,而沒有從根本上將金融發展權作為少數民族公民的一項基本權利,所以金融發展權的提出對于有效破解少數民族金融發展問題具有重要的理論和現實意義,系統分析了金融發展權的內涵、當前我國少數民族金融發展權保障機制的現狀及問題,并提出對應的政策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