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傳統技藝的生產保護與生活傳承

傳統技藝是在漫長的生產過程中形成的傳統生產技術。在急劇變化的社會環境下,面對傳統技藝日漸減少的狀況,中國在近年來的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實踐中提出了生產性保護方式。"生產性保護"主要是針對手工技藝類非物質文化遺產而言的。這類非物質文化遺產的最大特點是擁有具體的生產內容,貼近民眾生活,是在長期的生產生活實踐中形成的。因此,對其保護的最好方式就是在生產中保持其核心技藝和核心價值,並與民眾生活緊密相連,使之在生活中持久傳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