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廣東少數民族地區循環產業集群發展研究

廣東作為56個少數民族成分齊全的省,少數民族人口就超過了340萬,少數民族聚居地由于歷史、環境等多個方面因素的制約,經濟發展水平較廣東發達地區落後,經濟社會發展不協調,束縛了廣東經濟社會發展的進程。如何破解廣東少數民族地區經濟發展緩慢的困境,成為現實課題。而循環產業集群發展模式,則為解決這一難題提供了解決之策,發揮好少數民族地區區域競爭優勢,探索"自上而下"的方式,不僅充分運用了循環產業集群方面的理論,還要結合廣東少數民族地區發展的實際,實現提升地區經濟社會發展競爭力,打造推動少數民族地區經濟社會發展的新引擎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