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傳承人口述史的身體經驗價值

非物質文化遺產以"集體記憶、口傳身授"的方式傳承,具有強烈的身體性。在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工作中,應充分認識傳承人的身體經驗價值,理清身體和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之間的關係,確立身體作為第一物質性的關鍵位置。現階段應開展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口述史的搶救式記錄,並對口述獲得的信息和資料進行甄別,使得非遺保有一絲血脈,具有文化和學術雙重價值。同時,對傳承人的保護應當放到具有整體性的原生態文化空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