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民族商貿業的可持續發展研究--以新興產業的發展為參照

民族商貿業發展關系著民族繁榮和穩定,因條件制約,當前多數地區民族商貿業還比較滯后,對民族區域影響有限,甚至某種程度上限制了其他行業發展。隨著現代商貿流通在區域發展中作用越來越重要,民族商貿業問題愈加突出,推進民族商貿業發展成為民族地區發展的重要課題。新興產業優勢所在也是未來行業需要調整的方向,參照新興產業優勢特質,民族商貿業可持續發展可以從行業的時代性、創新性、先進性、戰略性等方面來對自身調整和完善,在此從以上方面進行了深入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