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早期倫敦傳道會(LondonMissionarySociety)在上海傳教研究

一七九五年倫敦會成立於英國倫敦,來自不同教派,並具有海外熱心宣教異象的基督徒而組成.該會差遣馬禮遜牧師打開中國近代基督教的大門,並且在早期中國宣教歷史上扮演重要的角色.在本文中,特別討論一八四三年上海開放之後,至一八六0年北京條約之前,倫敦會在上海的傳教活動.倫敦會宣教師在上海如何利用[墨海書館]和[仁濟醫院],不但順利建立宣教基地以及宣教模式,而且對中國的學術和近代醫學發展上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