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運動與冠狀動脈心臟病之相關探討

長久以來,心臟病就一直威脅著國人的生命,而心臟本身靠冠狀動脈系統來供給氧氣的與營養的,當冠狀動脈發生病變而無法正常的供給時,就會發生冠狀動脈心臟病。造成心臟病的因素很多,諸如抽煙、高血壓、高血膽固醇、缺乏身體活動、糖尿病、肥胖等。大部皆的研究均指出,增加身體的活動量能有效地預防狀動脈心臟病,而有此疾病的患者在運動前,最好先請醫師診斷及運動能力測試後,方能開始運動,以確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