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體操戰略戰術應用之研究

體操在現今世界性重要比賽有:奧運會、世界杯、世界錦標賽,當然地區性的比賽也不計其數,如:洲際性、地區性的邀請賽…等不勝枚舉。體操固然深受大眾的喜愛,自然有其獨特的運動價值,而四年一次的規則修訂軌跡,無形中也導引著體操新技術與新風格的形成,多少年來深受著是體操技術影響規則的修訂?亦或是新訂規則來刺激技術的進步?彼此相互制約或影響的迷失。雖然規則與技術互相影響,但教練與選手也是相輔相成,體操的難、新、穩、美、力五大要素是進步的原動力,也是每位體操選手爭相追求的目標,在創造力條件的驅使之下,在遵行體操比賽,亦或是實施體操的訓練,就必須要具備相當科學的戰、戰略的應用,訓練屪沒有盲從;有計畫、系統性的從基礎的訓練,再循序漸進地朝更高難的強化階段邁進,當然世界性的發展趨勢及規則的修訂都要時時掌握,注意國際體操發展的脈動,才是成就體操的偉大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