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涉及企業併購之內線消息認定--由嘉泥臺泥內線交易案觀察

企業併購自籌劃到完成時間極長,變數也多,且許多併購最終未必能實現,為避免企業併購過程中產生內線交易之弊端,重大消息揭露便十分重要。然而公開的標準、時機和消息之明確時點,仍存在許多模糊空間,而易發生內線交易,故涉及企業併購之內線消息的認定便顯得格外重要。特別在於有關消息之定義、重大性以及內線消息明確、具體成形判斷基準、消息公開時點之認定,這些都應由本國和外國之實務和理論加以深入探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