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老子大道科學體系若干重要觀點

老子是哲學之父,我們是有共識的,但說老子是科學之母,少人知曉。實際上,老子《道德經》蘊涵著偉大的科學智慧與深厚的物質力量,稱之為大道科學,且以「萬物負陰而抱陽,沖氣以為和」的宇宙萬物普遍機制而自成體系。2013 年我們開展了福建省科技廳軟科學立項課題《「道」與「勢」及其科學體系研究》即《老子大道科學體系研究》的研究,今擇其一些重要觀點:大道混成論(沒有基本粒子)、大道時間觀、大道空間觀、大道時空隧道、大道運動觀、大道相對論、宇宙生成演化圖景、大道核心機制、物質存在的狀態、大道不可致詰觀、「德」是高級的科學技術、大道科學實驗室等,作初步闡述,以此證明《道德經》是第一部大道科學聖典,老子是第一位真正意義上的大道科學家,《道德經》乃一切科學之母,是玄之又玄的眾妙之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