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假新聞對閱聽者之影響探討

在這資訊爆炸的時代,新聞媒體藉由網際網路與3C軟體作為媒介開始迅速擴增及大量傳播,讓人們可以輕易接受到任何他想要知道的事情:而訊息的接收範圍更是從原先侷限的周遭開始無限地向外擴增到國內、國外;而原先只能用口語、書信傳達的消息變成人人都能複製、貼上爾後傳遞給親朋好友更加速訊息傳遞的過程。雖然訊息的快速傳遞帶來許多便利,但也因此令有心人士發現其中的有「利」可圖。他們讓原先有許多有益、正確的的資訊外,或多或少的開始參雜上一些無傷大雅的錯誤、暗示,或是夾雜上了刻意誤導大眾的訊息——更甚者有時候會發現假訊息的流量比遠比真正的新聞流量還要高。例如:其中有些以聳動的標題吸引閱聽者的注意力,使該篇的新聞點閱率越來越高,再加上有許多人都沒弄清楚該篇新聞資訊的正確與真實性,便開始不停的按讚、轉貼,使得過多的假新聞(或不正確資訊)開始在網路上一傳十、十傳百的擴散,又因為多人的轉貼令人分不清其的真偽,使得真假新聞的分界線越加混濁不清。故本研究意在深入了解假新聞為何能對現代閱聽者產生一定的吸引度,他們使用的誇示手法搭配上真假不一的文字,是否便能吸引大部分閱聽者的耳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