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越南南部華人的歷史文化

越南是一個多民族的國家,其中,華人是越南社會主義共和國的54個民族之一。根據2009年越南國家調查人口的報告,越南華人有86萬多人(2009年的資料)。越南的華人主要集中在胡志明市和南部的一些省份,如同奈(Dong Nai)、溯莊(Sóc Trăng)、茶榮(Trà Vinh)、堅江(Kiên Giang)等等。越南共產黨和越南政府對越南的華人定義為:「從中國移居越南的一些中國的漢族和已漢化的少數民族的人們;他們的後裔在越南出生和長大,有了越南國籍,但另一方面仍保留著漢族的文化特徵,包括語言和漢族的習俗,並自稱華人」。華人在越南生活也是越南的公民,因此,華人的文化也是越南各民族文化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