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健身房經營策略之研究

週休二日政策實施後,國人可支配時間增加,相對強化閒暇運用。國民所得增加,文明病上身,並成為前十大死因;未來對生活品質要求之提升,以及動態健康生活遂成為時代趨勢。台灣地區高人口密度之影響,都會區運動空間不足。台灣從60年代成立第一家運動健身中心後,參與運動俱樂部漸由所謂貴族專屬品,轉型為平民化休閒活動。因此,一個好的健身房有哪些特色,和國內健身房如何去發展,以及如何去發展得策綠世如何,這都是本研究要探討的重點與課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