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環保標章與綠色消費

一九八0年代末期,全球經濟的衰退,環境大肆遭到污染以及資源迅速耗竭,人們才開始有了相當的覺醒:資源一旦用盡了,生活便步入絕境。因此「垃圾是一種資源」的口號一再被環保人士提出呼籲。於是,永續發展的經營理念開始在企業界及工業界掀起熱烈的討論。綠色消費觀念,終在一九九0年代呈現風起雲湧之趨勢。 本文以綠色消費、環保標章的角色、產品生命週期評估及國內推動環境標章現況等節予以說明,期望國內目前所實施的環保標章能在綠色消費層面上具有領導及資訊傳遞的地位,與綠色消費行為相互結合,期使達到保護環境品質的實質效益。